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百香果與青木瓜談戀愛了唷
當百香果與青木瓜碰在一起,撞擊出什ㄇ樣的火花ㄋ?
清脆的口感,微酸又甜蜜的好滋味
ㄚ鳳是我ㄇ這幾個好友中最注重養身的
對生活、玩樂、美食更是有一定的標竿
下班後她最大的消遣與嗜好,除了逛街,就是
健身運動、陶冶性情(撕畫、陶土),閒暇時偶爾下廚
她的手藝可是好友中最厲害的紅碼蟻
去年聖誕聚餐,每人各準備2個菜
她其中的一道菜,讓大家非常的驚艷
今年中秋烤肉聚會,她又大顯身手
帶來了一大包,沒有多久就被搶光光了
中秋烤肉那天ㄚ鳳、ㄚ娟還當場下廚,煎了超好吃的蔥抓餅
蔥抓餅煎得真的是恰到好處,抓得手法也是剛剛好
蔥抓餅還深深獲得ㄚ好的讚賞
ㄚ鳳的手藝真的是超棒的
超好吃的百香果青木瓜冰
一般都是涼拌百香果青木瓜比較多
ㄚ鳳是把涼拌好的袋裝,再放入冷凍庫
百香果青木瓜冰塊
稍微解凍一下,再敲碎
百香果的甘、酸、甜搭配青木瓜的脆
香脆甜蜜的好滋味
超讚的百香果青木瓜冰沒有吃到的人,自己動手ㄅ
( 這句話重點寫給妞看)
(ㄚㄚ叫你直接可以請山寨主幫你處理)
ㄚ鳳的配方公開囉材料:
青木瓜1斤、百香果3斤、紅糖、甘草橄欖(白話梅)

做法很簡單:1.青木瓜切薄片
2.切成薄片青木瓜熱水川燙~~殺青(去青木瓜的青澀)~~再泡冰水
3.再加入現挖得新鮮百香果+紅冰糖(高級品)+
老街買的甘草橄欖(秘訣)
(橄欖、白話梅中和作用,減少青木瓜的澀,提高百香果的甜)4.冷藏先放3天,再放冷凍
冷藏就可以當成一道涼爽開胃菜
放入冷凍就變成的飯後甜點
我超愛這道涼拌百香果青木瓜
感謝ㄚ鳳讓我可以獨享
妞不用跟我說青木瓜對我的效用已經來不及了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豪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